• 第三届全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沟通会圆满召开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9-11-05
    •     10月30日下午,第三届全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沟通会在湖南长沙召开,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商贸工作部部长李杰,全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赛组委会专家丁锦平、王建秋、王延华、刘恩惠、黄德明、封黎明,以及来自全国各地18个省市清洁行业协会、工会代表等40多人参加会议。全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现已成功举办两届,在拥有3000多万职工、20万家企业的行业中,影响力日渐彰显。
          会议由中商企协清洁服务商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宫娜主持,各省市协会会长、秘书长介绍了地方初赛的相关情况,专家们总结往年大赛的经验并对大赛的赛规提出了建议,各地工会领导也表达了对大赛的支持。会议确定第三届全国清洁竞赛总决赛地点为河南,总决赛时间为2020年下半年。
          会上,刘育才会长指出,各地行业协会要加强与本地工会协作,建立本地区竞赛工作机制,广泛动员清洁清洗企业和职工积极参与竞赛活动。
          李杰部长在竞赛活动与岗位培训相结合、专业知识与技术练兵相促进等方面向赛事组委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还宣布了由中商企协清洁服务商专委会作为起草单位编制《清洁清洗行业服务质量评价标准》。
          大赛本着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行业技能人才培养,提高农民工职业素质为宗旨,以赛代训,赛训结合,会后参会代表们参观了全国清洁技能(湖南)培训基地实操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