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 信息来源:中清委发布时间:2019-08-16
    •     2019年8月8-9日,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中华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华、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清洁服务商专委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宫娜、黑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会长李志弘一行到哈尔滨市亿隆劳务服务有限公司考察。
          黑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副会长、黑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哈尔滨市亿隆劳务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宫小南首先介绍了企业情况,哈尔滨市亿隆是黑龙江省最早的集物业管理服务、室内外保洁服务和劳务派遣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企业。成立19年来,深知人心是企业最大的财富,坚持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打造成温暖人心的幸福工程,把保障职工权益、确保职工参与、帮助职工成长等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一是公司在依法保障职工基本权益的基础上,为职工补充人身意外保险;二是开展集体协商并签订集体合同,全面提高职工薪酬待遇;三是每年定期安排职工体检,排除职工健康隐患;四是建立健全职工培养发展体系,促进人力资本的保值增值,实现职工成长和企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定期对职工进行新技能培训,积极参与行业技能大练兵,企业内进行标杆、服务之星的评选,调动全体职工的积极性、增强了荣誉感,同时提高了企业的服务质量。黑龙江省医院、哈尔滨市第一医院、哈尔滨海关等清洁清洗服务项目收到客户一直推崇。
          刘育才会长实地看了哈尔滨亿隆后深有感触的说,紧紧依靠职工,促进了企业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成为全国表彰的先进典型。广大企业和企业家要学习哈尔滨市亿隆劳务服务有限公司的先进经验,一是要关爱职工,始终把职工的利益放在心上;二是遵规守信,全面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三是练好内功,为实现和谐劳动关系创造条件;四是感恩奉献,弘扬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的新时代精神。
          王晓华部长最后说,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先进表彰会刚刚召开,胡春华副总理出席会议并作了《扎实推动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讲话。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的高度重视。希望企业保障好职工在劳动报酬、职业培训、职业安全卫生保护、休息休假等基本权益,充分发挥劳动关系协调机制的作业,以人为本,和谐共赢,促进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