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秦皇岛市职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回信精神
    • 信息来源:秦皇岛市总工会发布时间:2020-05-14
    •  
          5月9日,秦皇岛市总工会召开了学习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回信精神座谈会。秦皇岛市保洁行业工会联合会20多位一线职工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高屋建瓴、内涵深刻,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坚定的人民立场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必将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主人翁意识,极大地激发职工群众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认真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回信的《新闻联播》以及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薛荣谈看到回信的感想视频。随后,秦皇岛市保洁行业工会的各位负责人、职工代表结合自身疫情防控经历先后发言,对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畅谈交流了心得体会。丽洁信厦清洁公司员工、市级劳动模范刘爱英,圣洁物业公司员工李艳娟等多名保洁一线工作人员踊跃发言。疫情期间,他们克服了家人的不理解、自身的恐慌等种种困难,主动坚守在保洁一线,用勤劳的双手,赢得了社会的赞誉。
          今年2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在得知公司需要有人前往隔离区进行保洁工作时,圣洁物业公司员工李艳娟主动报名,赴市第三医院隔离区从事保洁工作28天。她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春节假日,义无反顾冲向抗疫第一线,默默守护着第三医院的各个角落,用毛巾、拖布、消毒桶、笤帚、簸箕,打响了这场疫情阻击战。李艳娟说,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的回信让她很受鼓舞,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和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让她深受感动。作为一名保洁人,今后要更加努力工作,站好自己的一班岗!
          丽洁信厦公司总经理程长春说,保洁员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在最前线抗击疫情,但自疫情爆发以来,也涌现出一大批冲在一线、干在一线的“保洁战士”。我们将认真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用手里的保洁工具,为市民提供更加整洁舒适的环境,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贡献自身力量。
          目前正值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秦皇岛市总工会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把学习宣传引向深入,通过多种形式推动总书记回信精神进社区、进企业、进车间,把总书记对广大职工的关爱传递到基层,传递到职工群众中,化为工作动力。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夺取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请识别或扫描上方二维码进行精彩视频回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