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陕西省清洗保洁行业 “银牌杯”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 信息来源: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发布时间:2020-09-28
    •     9月17至18日,由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和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共同主办,组织陕西省清洗保洁行业在西安浐灞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首届陕西省清洗保洁行业“银牌杯”职业技能竞赛》。
      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会长雷英杰致开幕词
      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主席刘佐清发表讲话
       
          参会的领导和嘉宾有: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主席:刘佐清,副主席:赵亮,陕西省清洗保洁协会会长:雷英杰,常务副会长:李冠军,执行副会长:王文勇 宗锋 朱文鹏 张珊春,副会长:王良 张斌 商广卫 程军 王军 张进华,协会工会主席:张战彬,冠名单位:陕西银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秦海峰,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 李雅琦、陈若仪,参加大赛的有关媒体和记者有:陕西工人报社、陕西科技报社、陕西科技传媒网记者到会专题报道。
          本次竞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我省清洗保洁行业技能人才培养,推动清洗保洁行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活动。比赛以提升包括广大农民工在内的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为目的,引导广大从业人员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加快培养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和服务型队伍,为陕西追赶超越提供人才保障,引领清洗保洁行业形成比、学、赶、帮、超的竞技氛围,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展示清洗保洁行业职工风采。

       
      冠名单位:陕西银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秦海峰代表参赛队员发言
      裁判长张进华宣布裁判员名单、比赛规则和纪律要求
          竞赛工种及内容:保洁员玻璃清洁、保洁洗地机操作保养和石材护理。
       
          竞赛依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布的《保洁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按照理论知识考试20分、实际操作考核80分的占比分两部分进行。参赛不收报名费,在各地市、县200余名选手预赛的基础上来自汉中、安康、宝鸡、咸阳、榆林和西安等地的56名队员参加了决赛,有150余人到会观摩学习。
      本次竞赛,参赛队员各显技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在24个参赛队的56名选手中,产生了“全省十佳石材护理师”和“全省十佳保洁员”各10名,“全省优秀石材护理师”和“全省优秀保洁员”各10名。本次大赛决赛各工种前三名选手由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省科技厅、团省委授予“陕西省技术能手”称号,并给每人奖励3000元现金奖励。


      对参赛单位按成绩分别颁发团体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
      对竞赛各工种前三名单位颁发团体一、二、三等奖
      其他选手颁发纪念奖和参赛证书,并留档备案
          科学设计比赛流程,严格比赛标准,确保公平、公正、公开。强化安全意识,做好竞赛疫情防控工作,使大赛在紧张、有序、安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完成了各项比赛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