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年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启动
    • 信息来源:中工网发布时间:2019-02-27
    •     为有效缓解就业结构性矛盾,给广大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化解过剩产能行业分流职工、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等群体与用人单位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全国总工会26日上午在河南安阳举行了2019年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启动仪式暨“工创美好生活”招聘会,并组织举办了“促进就业共同行动”工会就业专题论坛。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指出,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是全国总工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惠民生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工会积极服务职工就业创业的一项品牌活动。各级工会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工作基础,持续改革创新,推动工会就业创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他要求,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组织作用和优势,积极协助党委、政府更好地服务稳就业工作,努力推动职工群众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总体目标。
          河南、北京、天津等8省(市)工会和相关产业工会组织了一批企业和工会职业介绍机构参加现场招聘活动,现场还设置了职工创新创业展区和技能培训专区。统计数据显示,招聘现场共有500多家企业提供3万多个岗位,涉及2000多个工种。同时,活动依托河南省职工服务平台、豫工惠手机APP开展了网上招聘,通过相关省(市)工会、产业工会组织,截至今天已有4万余家企业注册,提供岗位42万个以上。
          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将持续至3月25日,各地工会将在困难职工帮扶中心或工会举办的招聘活动现场发布用工信息,为广大求职者“送岗位,送技能,送创业项目,送维权服务”。活动期间,各级工会还将开展区域间工会劳务协作,引导协调劳务输入地与输出地的工会组织开展劳务对接,广泛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培训以及工会小额贷款、创业培训,并选择一批投资小、见效快、易操作、低风险的投资项目进行实地展示。
          自2011年起,全国工会就业创业服务月活动已举办8届,累计组织专场招聘会近6万场次,成功介绍就业超过1000万人次,组织职业技能培训496万人,提供小额贷款45亿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