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武汉市清洁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 信息来源:中清委发布时间:2018-07-03


    •     6月23日,由武汉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武汉市商贸金融烟草工会联合会、武汉商业总会和武汉市清洁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登峰杯”第二届武汉市清洁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开赛。




           此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下发的《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按照《关于举办第二届武汉市清洁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武鉴指【2018】2号)文件要求,为推动武汉市清洁行业从业人员人才培养,提高行业员工职业素质,促进武汉市清洁行业健康发展,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而举办的一次高标准大赛。武汉市清洁行业协会精心组织、层层动员、初赛选拔,从全市100多家清洁行业企业中选拔了17家企业60名选手分别参与“保洁员”和“石材护理员”两项岗位技能的最终决赛。




          决赛中,参赛选手通过理论笔试和实操比赛双重考核。理论笔试试卷、实操考核评分标准和流程都按照全国清洁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标准,由全国清洁行业专家和武汉市清洁行业标准委员会联合编制并报武汉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审核通过。


          经过公正公开的比赛和严格专业的裁判评审,保洁员组技能比赛总分第一名的选手武汉林博保洁有限公司尹天佐和石材护理工组第一名武汉虹景置业环境有限公司张建侠被授予“第二届武汉市清洁行业职工技能竞赛技术能手”荣誉称号。两项技能比赛总分前十五名的选手,被授予“第二届武汉市清洁行业职工技能竞赛荣誉奖”;两项技能比赛前十名被授予“武汉市清洁行业城市工匠”称号。最终,两组比赛前三名武汉林博保洁有限公司尹天佐、武汉汇邦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王锦阳、武汉齐峰伟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李爽、武汉虹景置业环境有限公司张建侠、武汉汇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曾银山、武汉齐峰伟业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覃容等六名选手将代表武汉市参加全国清洁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作为此次大赛的主办和承办单位,武汉市清洁行业协会以党建为统领,以标准为核心,以培训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以服务为根本,在成立两年多时间里,专注于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以标准促技能,以标准促发展”,推动武汉市清洁行业健康发展。本次大赛是第二届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以后将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
           此次大赛得到了全市清洁行业企业和有关社会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响应,他们积极参与赛前筹备、场地安排、赛手选送、赛前培训、志愿者招募、大赛招商等工作,既体现了清洁行业的凝聚力,也充分说明清洁行业把培养人才队伍,提高整体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作为行业健康发展的智力支持和重要保障,努力为打造环保、洁净、健康、文明的美丽江城做出贡献。  
          此次大赛也受到其他行业协会的关注,部分行业企业也来到比赛现场观摩助威。省市总工会、武汉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武汉市商会等相关领导出席本次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