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育才会长出席商会和工会联席会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8-03-30
    •     2018年3月27日,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刘育才会长和清洁服务商专委会宫娜秘书长出席了第十六次商会和工会联席会。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分党组书记、主席王倩,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书记、中商联会长姜明出席会并讲话,来自工会、商会等相关部门代表近四十人出席了会议。会议回顾交流了2017年开展的工作,并展望2018年新的工作。
          刘育才会长以《弘扬工匠精神,凝聚清洁行业动力》为主题讲话:去年我会在全国总工会、商会支持下,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特别是清洁服务行业发展很好,营业额同比增长15%,吸收了大量农民工就业,主要抓了四件事。一是总结宣传典型,协调劳动关系。全国和谐商业企业表彰中有11家清洁清洗服务企业,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表彰中有12位清洁服务业企业家。清洁行业的领军人物杭州绿晶保洁有限公司董事长贺培尔和哈尔滨哈飞综利环境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志弘,被授予“中国流通产业十大经济人物”和“中国生活服务业年度人物”殊荣。宣传清洁行业协会推行劳动关系行业集体协商三方会议机制;二是开展劳动竞赛,提升服务质量。在成功举办第一届清洁清洗行业联合技能竞赛的基础上,10月26日我会和中国财贸工会联合下发了《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召开了组委会工作会议。目前各省市竞赛正在进行中,今年九月份在浙江总决赛。许多省市工会给予省级五一劳动奖章、荣誉和资金支持;三是开展国际交流,学习借鉴经验。去年组织企业家参观了美国国际清洁与维护展览会,考察了新加坡清洁服务人员培训体系;四是培养企业人才,提升人员素质。与黑龙江清洗保洁行业协会共同举办保洁员初中级以及专项清洁服务技术培训班。在山东分期分批培训124名清洁职业技术人员。组织专家团队先后到上海、深圳、湖北、河北、陕西等20家企业调研。2018年继续和工会合作,把第二届全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办好;举办和谐劳动关系高端论坛,推广清洁行业集体协商三方会议机制;劳模演示交流传经送宝,弘扬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