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贵州省首届清洁服务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 信息来源:中清委发布时间:2018-07-03
    •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下发的《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的文件精神,由贵州省财贸金融工会主办的贵州首届清洁服务行业职工技能竞赛于6月29日——7月1日在贵阳市举行,来自全省的21支代表队100余名职工参赛。
          竞赛分理论考试和实操比拼两部 分,占比为30%和70%。理论考试包括《石材护理工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保洁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家政服务》等;实操有石材护理、玻璃清洁、布艺沙发清洗、地毯清洗等。
          本次竞赛活动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提质增效”为目标,通过“比、学、赶、帮、超”激励广大职工勤学苦练、精益求精,用朴实的劳动、辛勤的汗水和精湛的保洁技能履行着城市家园美容师神圣而光荣的职责,不辞辛劳为家园保洁,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行业奉献精神。提高行业职工技能和职业素质,引导行业职工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展示贵州清洁服务行业职工风采,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通过比赛,丰富清洁服务行业职工活动、增进职工交流、规范清扫操作流程、提升保洁服务品质,展示清洁服务职工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形成你追我赶、奋发向上的良好服务氛围,带动全行业掀起“练本领、学业务、比技能、强素质”大练兵。” 贵州诚荣清洁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经激烈角逐,贵阳聚丰林城市环境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何勇等4人分获各工种一等奖;贵州天下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韩燕等8人获二等奖;贵阳冰清玉洁物业清洁有限公司何双等12人获三等奖。其中,获得保洁组、石材组的前三名选手将参加全国大赛选手将参加全国清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