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届中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成功举办
    • 信息来源:中清委发布时间:2018-03-14
    •     由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将于九月份在浙江省举办,按照第二届中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工作会议统一部署,由福建省总工会主办,福建省财贸轻纺烟草医药工会委员会、福州市城建工会、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承办的第二届中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福建省选拔赛在福州市成功举办。
          福建省总工会经审委主任卢明琪、福建省工商联副主席陈建强、福建省财贸轻纺烟草医药工会委员会副主任上官步升、福建省建设建材工会副调研员张海林、福建省人社厅职业培训中心主任杨儒松、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会长寇亮、福州市环卫处副处长赵勇、福州市城建工会副主席吴流河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省清洁清洗企业参赛代表、新闻媒体等200多人参加竞赛开幕式。
          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寇亮会长在开幕式上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要努力形成人人渴望成才、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广泛开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活动,是提高职工技术素质的重要途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服从服务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体现。为了贯彻落实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精神,在省总工会、福州市城建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协会广泛开展技术培训、技术比赛和技术交流活动,在广大职工中掀起了学技术、比技能的热潮,促进了职工技能水平的提高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但是,我们也要看到,当前全省职工技能水平发展不平衡,综合人才短缺的问题,仍是制约行业经济持续发展和阻碍行业升级的“瓶颈”。因此,提高职工技能水平,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是我们面临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我们仍然任重道远。
          清洁行业作为一个新兴的服务型行业,几乎涵盖了所有的生产和生活领域。已经由传统的地面保洁向建筑物的立体保洁发展;由静态的环境保洁向动态交通设施、设备的保洁发展;由单纯的手工清洁向采取生化的、物理的多种手段的新型的现代化发展,为建设“清新福建、美丽中国”发挥重要作用。此外,清洁行业为劳动密集型行业,解决了大量来自农村、贫困地区外来农民工的就业,为社会安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次竞赛大赛安排了保洁员、石材护理工等多项技能的考核比拼,最终获奖参赛代表将代表福建省参加第二届中国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