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清委二届三次副会长扩大会成功召开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07-09
    •        2015 年4月10日,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清洁服务商专业委员会(简称:中清委)二届三次副会长扩大会在北京广电国际酒店召开。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中清 委主任刘育才,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部长王晓华,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马健伟,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刘秋蓉,中清委秘书长宫娜,副秘书长姚 泽哲出席会议。中清委各位副主任及清洁行业专家等三十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商企协副秘书长刘秋蓉主持。

               刘育才会长讲了本次会议的目的,提出在新常态下我国清洁清洗行业面临的形势、机遇和 挑战。他说服务行业是要大发展的,我国服务业占GDP的比重经过30年改革已经达到48%,发达国家在70.8%,与发达国家比差20%,与发展中国家比 差10%,我国服务业虽然还有差距,但我国越来越重视清洁卫生环境,这就是机遇。如何和互联网进一步融合,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将是今年重心工作。 最近中央和国务院发了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协会代表行业企业,工会代表职工利益,要和工会一起联手开展工作。王晓华部长也发表讲话,今年工会和协会主要开展三项工作:一是继续创建全国和谐商业企业,二是在全国开展清洁行业调研,三是首届全国清洁清洗行业技能大 赛。要全面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强企业党组织和基层工会、团组织、企业代表组织建设,构建营造和谐劳动关系的良好环境。

             秘书长宫娜详细汇报了中清委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会上审议通过增补山西蓝泰清洗清洁有限公司董事长邓永红为中清委副主任;与会代表互 相交流各地清洁行业状况并探讨协会发展;北京创意丞华公司代表介绍了6月4日-6日由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山东)清洁设备展览会”的相关情况;北京 罗斯律师事务所律师安春就公司经营中关于劳资纠纷、合同签订等常见法律风险问题做了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