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育才会长出席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联席会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23-04-21
    •     4月20日,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第二十次联席会议在中国科技会堂会议室召开,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出席会议,并围绕在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指导和支持下共同推进全国清洁行业系列标准建设、全国清洁清洗行业技能竞赛进行了工作汇报。
          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邹震,中国商业联合会党委副书记、执行会长兼秘书长王民分别讲话,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主席王倩通报2022年以来双方合作事项完成情况和2023年合作打算。
          刘育才会长说,过去的一年,全国清洁行业职工为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服务保障。清洁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一是标准体系建设不完善,清洁服务不规范,质量有待提高。二是优质清洁设备和良好的服务有效供给不足,职工整体素质急待提升,农民工多、50岁以上的多、女同志多、学历偏低。为此共同研究、制定、宣贯标准,成功举办了两期培训班,每期200多人,全国20多个省市协会会长参加;筹备全国技能竞赛总决赛,弘扬工匠精神。目前已有八个省市完成了省级竞赛。
          刘育才会长说工作能够顺利圆满完成,离不开工会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在此我们要特别感谢邹震书记、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王倩主席、彭艺副主席和李杰部长、王顺平副部长,及全总权益保障部领导和同志们在开展的系列活动中给予指导帮助,以及有关省市工会的支持。
          建议:今后恳请工会继续对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工作给与指导和支持。一是标准推广应用;二是举办全国技能总决赛;三是共同调查研究,树立典型。另外,今年和中国财贸工会联合举办钟表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规范维修行业发展。五月份在上海召开预备会议,请中国财贸工会派人支持和指导怎么搞好大赛。
          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副秘书长谭卓尔参加会议,中国商业联合会相关部门、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相关部门及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