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会长李志弘在学习落实习总书记给圆方集团回信精神座谈会上的发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20-05-14

    • 黑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会长李志弘
      (2020年5月8日)
          一、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圆方集团回信中写到的,读后非常感动,感同身受,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总书记对我们一线清洁人的理解、认同和肯定;给了我们极大的鞭策和鼓励。
          在历经3个多月的防疫、抗疫的过程中,圆方集团为我们清洁行业树立了榜样,是值得我们学习,作为黑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的一员,我也一直被身边的清洁人所感动着:
          不是清洁人不怕死,是责任,让我们无法回避。
          不是清洁人不害怕,是使命,让我们必须向前。
          不是清洁人没有家,是担当,让我们舍小家顾大家。
          不只是白衣天使,清洁人同样也站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逆行︃者不止医务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人民警察,还︄有一直默︉默付︊出的清洁人!
          每天的消毒、他们一丝不苟,为的是保证大家的安全;
          医疗垃圾、废弃口罩等的收集处理,明知有危险,清洁人却默默地把它处理妥当;
          避免交叉感染,清洁人自觉提升标准,优化作业流程,从点滴入手,为防疫夯实基础。
          在各︉种岗位被宣︇布停︄产的情况下,清洁人却一直在坚守,为机场、为车站、为医院、为所有需要我们的地方站好最后一班岗……,
          回︉到家时︈会对身边人说,离我远一︀点,我刚从外面回来……莫名有些心︈酸。更有很多逆行者,疫情严重时不能回家,吃住在机场、在医院、在防控一线,他们也同样无怨无悔,惟愿“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这就是值得我们点赞的“在平凡的岗位上,续写不平凡故事”的清洁人
          二、让协会成为会员企业防疫、抗疫的坚实后盾
          三个多月来,作为行业协会,我们从不敢放松,始终与行业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做了大量工作,如:
          1、为行业企业解决防疫物资:协会积极与政府有关部门对接,与生产企业对接,帮助采购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消毒剂、高压喷雾器等,在物资最紧张的一个月里累计采购达到20多万元。
          2、组织专家编写《防疫手册》第一时间发放到防疫一线;
          3、利用各种媒体,大力宣传防疫中的典型事迹,使得行业学有榜样,起到了典型引路的作用,随时发布、宣贯政府文件,传播疫情防控知识等,疫情期间基本做到周周有报道,有信息;
          4、 针对企业需求做好培训,疫情期间我们做的最多的培训就是自我防护和消毒作业,亲临现场,口传身教,保证了消毒工作的完成和自我保护的落地,截止5月7日,黑龙江省没有清洁、保洁人员感染。
          5、 组织爱心捐赠:武汉疫情严重,物资紧缺,黑龙江清洗保洁协会会同生产厂家捐出消毒剂100箱,价值3.2万元,同时也为会员企业捐赠防疫物资若干;
          当大家都在家休息的时候,协会工作人员却在家忙碌着,为会员企业、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冰天雪地里,忙碌奔走的你们成为会员企业防疫、抗疫的坚实后盾。
          三、疫情对我们是考验,更是机遇
          1、疫情,对清洁行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需求,疫情防控期间,几乎所有的清洁企业都做了之前很少做或根本不做的事——消毒,环境消毒、空气消毒、关键部位消毒……,不同的消毒剂、不同的消毒工具,其中的技术含金量不低于日常的清洁保洁工作。做好消毒工作正悄悄地成为清洁保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将越来越被重视。也不乏诞生一些专业做消毒工作的公司。
          2、用设备代替人工,在疫情期间,就显得格外重要,如何更精准的开发适用的清洁设备、消毒设备及产品,就是摆在清洁行业面前的机遇。
          3、疫情也让我们发现了我们工作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空间,细化管理,改善作业流程等很多管理工作等待我们落地。
          4、将每个非常当成每一个日常,就是清洁的更高境界,清洁工作本来就是平凡中见精神的职业,在非常时期经受考验,就一定能抓住机遇,让行业健康发展。
          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清洁行业的肯定和鼓励为契机,与时俱进的发挥各级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不遗余力的为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同时,让总书记的回信在清洁行业家喻户晓,以激发行业人的工作热情和创造力,相信,清洁行业的发展必将在时代浪潮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清洁人也将越来越被认可和重视,有为才有位,让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打造清洁行业美好的明天。

      请识别或扫描上方二维码进行精彩视频回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