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省第一届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 信息来源:中清委发布时间:2016-07-01


    • 竞赛开幕式
       
            6月24号,湖南省第一届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湖南省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下帷幕。
            来自湖南省十余个地、州、市和数十个企业的百余名参赛选手经过激烈争夺,最终分别决出了“湖南省十佳石材护理员”、“湖南省十佳物业保洁员”、“湖南省十佳环卫保洁员”和 “湖南省十佳中央空调清洗员” 4个竞赛工种40名十佳选手。
            其中王小燕荣获物业保洁员技能比赛第一名、章波荣获环卫保洁员技能比赛第一名、甘志超荣获石材护理工比赛、刘焕林荣获中央空调清洗比赛第一名。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现场为获得各个工种第一名的选手授予了 “湖南省技术能手”的荣誉称号。
            获得第一名的选手还将由湖南省经贸建设工会按程序向湖南省总工会申报再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本次大赛从初选、复选到决赛,历时近三个月,作为湖南省首届清洁清洗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中央、省、市相关单位都给予了高度重视与支持。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刘育才、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王晓华部长、湖南省经贸建设工会余新泉主席、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鉴定中心吴开明主任、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职业能力建设处刘旸处长、湖南省民政厅民间组织管理局陈自力局长、湖南省质量监督技术局标准化处刘红处长、芙蓉区总工会李凤英主席等各级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北京清洁行业协会会长冯亚君、河南省环卫清洁行业协会会长李高萍、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秘书长许德祥、福建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杨文兵、贵州省清洁服务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周绍俊、秘书长蒙启钊,中国石材协会石材应用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黄德明、上海石材协会养护专委会主任封黎明、武汉市清洁行业协会会长张宁、秘书长刘亚飞等来自全国十余个省市的行业嘉宾出席观摩了本次大赛。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不但加强了湖南省清洁清洗行业的人才培养,提高了行业从业人员的职业素质,而且推动了全省清洁清洗行业健康、快速的发展,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竞赛,引导广大行业从业人员努力学习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切磋技艺、交流经验,促进行业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展示了清洁清洗行业职工风采。
       
       


      环卫保洁竞赛开幕式



      物业保洁竞赛



      中央空调清洗竞赛



      颁发获奖证书



      颁发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