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部门发文:加快落实租金减免政策措施
    • 信息来源:中国新闻网发布时间:2022-06-23
    •         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官网22日消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8部门下发了《关于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加快落实租金减免政策措施、按月报送租金减免情况。
       
        《通知》要求,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承租国有房屋的,2022年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对出租人减免租金的,税务部门根据地方政府有关规定减免当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鼓励国有银行对减免租金的出租人视需要给予优惠利率质押贷款等支持。
       
        《通知》提出,非国有房屋出租人对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的,除同等享受上述政策优惠外,鼓励各地给予更大力度的政策优惠。
       
        《通知》明确,各级履行出资人职责机构(或部门)负责做好所监管国有企业出租房屋租金减免情况统计工作,包括减免租金金额、受惠市场主体户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