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达闼科技:凭籍云端智能为防疫贡献力量
    • 信息来源:中工网发布时间:2020-07-15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国分忧是达闼员工义不容辞的义务。作为云端智能机器人领域的独角兽,达闼科技密切关注疫情动向,迅速做出反应,成立了机器人挺身而出项目团队,针对医院、酒店防疫的特定场景需求,紧急开发、调试和生产各类云端智能医用防护机器人,为全力阻击肺炎疫情奉献自己的力量。
        捐赠价值百万机器人助力武汉上海医院抗击疫情
        1月30日,达闼科技携手中国移动将首批捐赠的价值100余万元的5G云端医护助理机器人、5G云端消毒清洁机器人、5G云端智能运输机器人和5G巡逻测温机器人及紧急发往武汉和上海医院,全力协助医护人员抗击肺炎疫情。 
             上岗的5G云端智能机器人包含了服务机器人、消毒清洁机器人,在中国移动的5G网络的支持下,可帮助医护人员执行导诊、消毒、清洁和送药等工作,助力病区医护人员减少交叉感染,提升病区隔离管控水平。  






        达闼首批5G云端智能机器人在武汉、上海、浙江、北京医院上岗
        云端测温机器人助力合肥同安街道进行疫情防控
        体温检测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传统体温测量耗时费力,特别是在人流较密集的场所,大规模的体温检测容易造成大面积人员滞留,同时存在人员聚集交叉感染的隐患。合肥市同安街道在辖区社区服务中心、社区医院、菜市场等区域部署达闼科技测温机器人系统。
        达闼科技云端固定测温机器人系统部署在人流密集区域的入口处,所有入内人员必须经过测温才能进入,该系统可最大支持每分钟500人体温测量。如果体温超过37℃,仪器就会自动报警,再由安保人员进行二次测温。同时,云端人脸识别系统可对进入者进行记录,并对没戴口罩的人员进行警示,并提示禁止入内。此外,云端固定测温机器人系统还具备金属检测的安检功能,对进出人员进行安全检查,这使社区这一抗“疫”最前线,又多了一道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