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面对疫情,小举动大爱心
    • 信息来源:中工网发布时间:2020-07-03
    •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环卫工人是与病毒密切接触的群体,环卫大姐张兰荣,作为一名平凡的环卫工人,她的举动却不平凡,不但坚守岗位,她还做了一件自认为是小事的大事,感动了无数保定人。
       
        详情如下:
       
        原文来自《今日头条》
       

        早晨八点,保定市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维持交通秩序、捡拾垃圾,并向过往行人宣传防疫知识。
       
        活动开始后不久,在东风路与朝阳大街路口,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环卫大姐找到志愿者,拿出100元钱,让大家去买些手套和口罩。她说,以前就经常看到志愿者在街头义务捡拾垃圾,协助疏导交通。自己过去也做过义工,知道志愿者不容易,现在在全国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她十分心疼大家,希望大家做好防护再来参加活动。
       
       
        尽管市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孙建新和志愿者付建勇推辞再三,可大姐还是把钱放到地上就走了。望着悄悄离去的环卫大姐,拿着这张纸币,孙建新和付建勇深深地鞠躬......
       

       
        得知这一消息后,记者通过多方了解,辗转找到了这位热心的环卫大姐。


       
        她今年已经65岁了,名叫张兰荣,就负责这一带环卫清扫工作。对于记者在电话中提出的采访要求,张兰荣大姐婉言谢绝了,她说:“你们多去采访那些为抗击疫情的英雄吧,我就是一个普通人,我没有什么钱,也就只能献上这么一点点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