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国清洁产业国际论坛成功开幕
    • 信息来源:中清委发布时间:2015-11-23


    • 大会合影留念

       
            由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清洁服务商专业委员会协办,二十个省市清洁行业协会支持的2015中国清洁产业国际论坛11月18日在北京开幕。来自ISSA世界清洁行业协会和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瑞典等国以及全国各地清洁行业协会的会长、企业家、行业专家学者两百多人出席会议。如此规模的清洁专业论坛在中国还是第一次,论坛倡议:一、建立交流对话机制,定期举办“清洁产业国际论坛”,研讨行业发展问题,提供企业间交流合作平台。二、创造清洁服务业发展竞争有序的良好生态环境。三、成立世界中国清洁服务业联合会。倡议得到了与会各国协会会长的支持和欢迎。



      中国清洁产业国际论坛大会主席、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清洁服务商专业委员会主任   刘育才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来宾、专家、学者、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高兴地迎来了参加“2015中国清洁产业国际论坛”的嘉宾朋友。作为东道主,在此由衷地欢迎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典等国的尊贵朋友,和全国清洁行业的会长、企业家、专家学者参加支持“中国清洁产业国际论坛”的学术研讨活动。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清洁服务业发展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截止到2014年底,我国清洁服务企业和网点41万家、从业人员2100万人、年营业收入5125亿元,增加一百万农民工就业,较2013年均取得了较大的增长。中国清洁服务百强企业营业收入、利税、资产、服务面积,分别增长18%、20%、17%、30%,创造就业岗位16万个,行业集中度较上年进一步提升。
            中国清洁服务业二十多年高速发展,主要原因是改革开放,发展民营经济,还有人工成本低。现在清洁服务行业发展出现了新的问题。一是各种成本快速上升;二是管理水平相对滞后;三是缺少具有竞争力的品牌企业,技术水平不高。清洁行业是服务业的组成部分,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指出,“大力发展服务业特别是现代服务业,积极培育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首次举办中国清洁产业国际论坛。目的是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论,引领清洁服务企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实现新常态下的新发展。
            预祝这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中国清洁产业国际论坛组委会主任、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清洁服务商委员会副主任、  张红女士讲话



      ISSA世界清洁行业协会执行会长  约翰.巴雷特先生演讲



      BSCAI国际建筑服务商协会主席 保罗.格林兰先生演讲



      中央电视台大型纪录片《大数据时代》总策划  朱兴方教授演讲



      IICRC国际检查、清洁和修复认证协会副主席  珍妮.鲍伊默女士演讲



      加拿大商业清洁协会理事会主席  兰迪.伯克先生演讲



      瑞典Optiqo软件公司大客户经理  卡琳.柏林女士演讲



      乐柏美商务用品公司中国区总经理  叶燕琳女士演讲



      北京市设备安装集团投资总监  王华民博士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