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全国商业企业家活动日在三门峡成功举行
    • 信息来源:中清委发布时间:2015-07-13
    •       11月8日至9日,2014年全国商业企业家活动日暨商业高端论坛在河南省三门峡市召开。中国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育才主持会议。中国商业联合会名誉会长、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何济海出席会议并作了《改革创新,再创佳绩》的讲话。大会号召全国商业企业家弘扬“以改革求突破,以创新促升级、以法治保和谐”的商业企业家时代精神,扎实推进和谐商业企业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共三门峡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海燕致贺词。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司长许德范,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副司长吴国华,中国财贸工会副主席王洪泽,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员邹平座,三门峡市副市长杨骁等;北京北方世贸轻纺城市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济柱、北京环球众人众轻纺市场董事长黄帮谦等中国商业企协副会长也出席了会议。
            何济海会长指出,在新的时代背景下,企业要在改革和发展进程中,坚持人才兴企战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带领全体职工,勤俭办企业,努力降低流通成本。要大胆改革创新,加强品牌建设,大力推动企业自主创新,技术进步,着力调整企业结构、强化管理、转变发展方式;要在依法诚信经营、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及构建和谐企业等方面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王洪泽副主席作了《树立依法治国理念,推进社会主义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报告。
            活动日上获奖企业和企业家代表上海市江桥批发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芳、东方红鼎(北京)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怡华、武汉爱洁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宁发言。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吴国华、中国商业企协风险管理分会主任张凤林、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员邹平座、天逸金融服务集团董事长温峰泰、同方知网产业集团商贸企业分公司总经理吴喜盈等在商业高端论坛上作演讲。来自全国的数百名商业企业家、专家学者围绕活动主题对弘扬商业企业家精神、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企业风险管理、和谐商业、企业融资模式等进行了研讨。大会同时组织与会者参加了第三届中国特色商品博览交易会,还举办了有关项目对接及考察、商业企业家交流联谊、中国清洁服务年会等活动。
            大会表彰了中国流通产业十大经济人物、50位全国商业优秀企业家、45家全国和谐商业企业和2014中国清洁服务百强企业。
            大会希望全国的商业企业和企业经营管理者向受表彰的企业家和企业学习,认真学习贯彻今年7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企业家的回信,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提高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和可持续发展,以法治思维不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