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商务部流通行业标准起草制定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 信息来源:中商企协发布时间:2015-07-09

    • 工作会议现场
       
           2013年7月13日,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在北京稻香湖景酒店召开商务部流通行业标准起草制定工作会议。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何济海,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育才,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吴国华,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司长许德范参加了本次会议并讲话,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北京稻香湖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罗冠生致欢迎辞。
            会议由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许德范主持。会上,刘育才常务副会长首先汇报了中商企协半年来的工作情况,并对商务部委托协会制定《职业院校商贸类专业职业能力建设规范》、《国际商贸城经营能力建设规范》、《钟表商业企业经营服务要求》的三个行业标准进行了工作安排;吴国华副司长对行业标准的制定提出了指导意见。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俞立、浙江工商大学副教授魏建良、上海外高桥钟表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方平、清洁服务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红分别介绍了《职业院校商贸类专业职业能力建设规范》、《国际商贸城经营能力建设规范》、《钟表商业企业经营服务要求》、《清洁服务标准》的制定情况。最后,何济海会长就制定标准要坚持的五个原则做了总结讲话。在各位参会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对流通行业标准的制定起到了指导作用,并对推动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