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安洁环境卫生股份有限公司
    • 信息来源:中清委发布时间:2021-11-19
    •     新安洁环境卫生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以垃圾分类、清扫保洁、绿化管护、公共物业管理为主营业务的公众公司(公司简称:新安洁;股票代码:831370),在垃圾分类、清扫保洁方面具有丰富的运营管理经验。公司具有10多年环卫从业经验,拥有员工1.5万余人。公司行政总部位于重庆,在武汉设有华中总部,在重庆、湖北、河南、湖南、江苏、浙江、山东、河北、安徽、天津、四川、海南、新疆等10多个省(市)拥有数百个环卫项目,有较强的生产组织能力和市场影响力。公司在与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紧密合作以及产业链集成的基础上,不断壮大技术创新能力,成为国内屈指可数的拥有研发中心的环卫企业之一,也是行业内最早一批高新技术企业之一。
       
      公司优势
       
          一、资质过硬。公司具有中国清洁清洗行业国家一级资质、城市环境卫生经营服务A级资质。公司一直坚持管理创新、科技创新、运营模式创新,是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企业诚信管理体系、社会责任管理体系、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单位,自主研发并广泛应用“迅洁智慧环卫系统”,已初步实现人居环境管理及作业方式的智能化、标准化、科学化。
       
          二、业绩突出。公司注重科学化管理、精细化作业,以生产组织管理能力见长,其中武汉市东西湖区和重庆市两江新区的垃圾分类项目(由子公司暄洁再生资源公司营运),被国家住建部推为示范项目,并被国家级媒体反复报道。河南汝南县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河南永城芒砀山景区保洁项目和湖北神农架林区景点保洁项目等,被省级政府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推为示范典型。公司运营的环卫项目,先后助力20多个城市“创文”“创卫”(或“保文”“保卫”)成功。公司先后荣获“中国清洁服务行业十佳企业”“中国清洁服务行业百强企业”“中国城乡环境管理创新示范单位”“全国和谐商业企业”“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等称号。
       
          三、设备精良。公司拥有一大批专业环卫设备,如洗扫车和洗扫一体车、清洗车和洒水车、压缩式垃圾车和自装卸垃圾车、多功能抑尘车、护栏清洗车(高空作业车),并与专业设备生产企业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一旦新项目进场,数日之内即可购置或调集设备到位。公司提倡科技保洁和组合作业,通过研发改造,拥有一大批小型化、专业化、快速化的保洁机具。
      四、队伍优秀。公司拥有一大批中高级技术人员,常年储备一大批项目经理和环境清洁管理师、垃圾处理工程师、机械维修保养师。一旦新项目进场,公司能够迅速派出精兵强将入驻,迅速提升并常态化保持作业品质。
       
          五、目标明确。坚持“诚、毅、信、和”的核心理念,专注于项目的精细化管理,着力提升品质,打造典范,助推城区人居环境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
       
          六、引领时代。“新时代,新环卫,新安洁”。公司致力于营造人与自然的新型生态关系,专注人居环境整体解决方案,以“环境服务+”的战略思维,为地方政府提供环卫延伸服务,丰富环卫服务内涵,助力和谐街区建设、美丽乡村建设、特色小镇建设、文明景区建设、农村精准扶贫等工作,引领新时代环卫业发展方向。
       
      对地方政府的贡献
       
          一是设备投资。对一个县(市、区)投资新购数千万元环卫设备,大幅提高环卫机械作业水平,形成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一体化垃圾治理体系。
       
          二是精准扶贫。无条件接收现有环卫职工,并逐年增加其薪资待遇,同时以“环境服务+”的理念,广泛吸纳低收入家庭成员就业,助力政府扶贫巩固工作。
       
          三是保值增值。收购或租赁现有车辆设备,或者吸收现有环卫设备入股,共同组建合资公司经营环卫项目,政府每年可以分享合资公司的红利,并通过新安洁公司证券平台实现资产大幅增值。
       
          四是扩大税源。在当地设立的环卫公司不断向周边地区拓展环卫业务,在短期内做大做强,每年为地方提供可观的税收。
       
          五是应急服务。在重大事件和突发事件中无条件服从政府工作安排,包括迎接上级检查、应对重大公共事件和突发事件等,始终保证政府指挥灵便,调度有力。公司主动接受政府环卫部门的监督检查,虚心接受社会各界的批评与建议,不断改进工作,当好政府的得力帮手。
       
          六是提升品质。在经营服务范围内,进行一次彻底的开荒作业,将卫生死角、历史遗留垃圾予以清除,对所有主次干道的污泥、沙石、渣土等进行彻底清洗,还道路以本色。保证在不增加财政投入的基础上,迅速提升环卫作业品质,为争创文明城市和卫生城市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