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平顶山市兴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 信息来源:中清委发布时间:2016-02-19
    •       成立于2001年的平顶山市兴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诚信经营,服务大众,造福社会的宗旨,先后在郑州、许昌、开封、洛阳、信阳、新乡、濮阳、南阳、焦作省内9个地市建立了分公司或办事处。2012年6月,注册成立兴盾集团,这是河南省首家物业服务集团,旗下拥有环卫服务公司、物业公司、保安公司、绿化公司等多家子公司。
            目前,集团的核心业务包括环卫清洁、物业管理、保安业务、绿化工程、垃圾转运等,其中环卫清洁为核心业务之重心。
            2007年6月,集团承接平顶山市新华区道路清扫业务,正式成立环境工程公司,四百余名环卫工人从此出现在辖区内各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拉开了净化美化城市的帷幕!经过多年的摸索实践,我公司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发展之路。
            在多年的实践工作中,兴盾公司形成了自己特有的环卫管理模式:
            一、加强清扫保洁作业强度
            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全面推行三班制,保证随脏随扫,增加道路清扫保洁的频率,每个班次无缝对接,实现全方位,全覆盖式保洁,提高道路清扫精细化水平。
            二、完善快速保洁反馈机制
            在原有快速保洁队伍的基础上,建立快速保洁反馈体系,即举全清扫队伍之力量,从项目经理、主管、班长、驾驶员、保洁员到路段清扫工,形成一个快速反馈链,只要发现了路面污染,都有义务及时报告,提高了整个队伍的机动作战能力,减少了废弃物的滞留时间。
            三、在管区域实施网格化管理
            将整个清扫保洁区域划片分区,每个网格作业区域责任到人,加强了事物的处理、调度以及对各作业班组的考核。通过划区域网格化管理,并辅以考核机制,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四、对重点区域开展专项整治
            针对道路清扫中存在的管理难点,先后开展了绿化带垃圾、工作路口、步行街等专项整治活动强化作业,并配备特有的社区清扫保洁车,省时、高效。特别是针对路况差、扬尘大的情况,积极实施道路洒水降尘、降温,使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得到不断提高。
            五、运用物联网技术实现智能化管理及“四位一体”工作模式
            为实现专业、规范、标准、现代化城市环境管理模式,公司投资购买大型道路清扫车、轻型道路清扫车、多功能洒水车(含雾化功能)、抽污车、垃圾收集车、垃圾转运车等城市环境管理专业化设备,组建了省内一流的环境工程管理队伍。同时引入物联网技术系统,达到了环卫车辆,环卫作业物资,人员配备等关键资源的有效计划与调度。该系统主要包括机械化保洁作业车辆管理系统、垃圾清运管理系统、巡查人员管理系统、保洁员管理系统、环卫事件管理系统、即时指挥调度系统、环卫设施管理系统、考核管理系统、垃圾终端处置管理系统等9大子系统,实现了环卫业务从前端收集,到中端运输,至后端处置的全过程,全覆盖,无缝隙监管模式。高端先进的设备及引入物联网技术实现环卫管理信息化,智慧化的举措,使兴盾环境工程公司走在了全省同行业的前列。
            公司不仅重投入,重管理,而且还非常重视员工个人素质及技能水平的提高,举办各种培训班,培养环境管理从业人员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荣辱观。在企业文化的熏陶中,员工做到了以企业为家,奉献青春年华与智慧,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2013年2月,员工郭自红被评为“全国优秀环卫工人”受到了习近平主席的接见,这是继集团董事长张官兴先生受国家领导人胡锦涛接见后的又一殊荣;2014年3月,员工沈艳华当选为开封市“三八”红旗手。
            公司立足河南,面向全国。近年来,公司以郑州为基点,辐射洛阳、许昌、开封及平顶山各县区等地,5年来,公司共承接郑州市惠济区、二七区、金水区、平顶山市卫东区、湛河区、新华区、高新区、许昌市高新区、河南省兰考县、开封市祥符区、朱仙镇、洛阳新安县新区、郏县等地区道路清扫及垃圾收集与转运项目,服务面积达5千万平方米,受到了各级政府的认可和嘉奖。
            更让兴盾人引人为荣的是,平顶山在成功创建全国园林卫生城市的过程中,公司出色地完成了各级政府交给的各种任务,为创建工作做出了巨大贡献,并多次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表扬和嘉奖。  勤劳与智慧在这里闪耀,责任与专业在这里绽放,兴盾人不断学习和提升,积极将先进的管理经验付诸实践,满足业主个性化的需求,顺应时代发展带来的更高要求。无论在学校、医院、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住宅小区和写字楼,凭借先进的经验与技术以及有口皆碑的出色服务,赢得众多业主的信赖,获得多个社会殊荣。2008年被授予“河南省物业管理先进单位”;2009年被评为“市级双创工作先进单位”;2010年6月,被河南省委组织部授予“优秀基层党组织”; 2013年11月被中国质量网评为“河南省重质量、守信誉诚信联盟理事单位”;2014年6月被河南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2015年8月被中国城乡环卫网评为“2015年度中国·同辉环卫(清洁)行业企业科技创新奖”。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兴盾的事业正如日中天,在集团董事长张官兴这位睿智、智慧的掌舵人带领下,乘着改革开放的东风,兴盾人正豪情满怀,引吭高歌,与时俱进,锐意进取,秉承“惠及业主、富裕员工、兴旺企业、回报社会”的企业使命,“做业主需要的人,干业主满意的事”,用百分百的辛勤付出换回业主百分百的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