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洁工人的尴尬 文明城市的呼唤
    • 信息来源:中国商业企业管理协会发布时间:2015-06-18
    •    刚刚清扫过的街道就被人随意倾倒垃圾;刚刚撕下小广告的墙壁又遭到涂鸦;垃圾箱明明摆在显眼位置,但是箱外的垃圾就是比箱内多;清洁工邹女士对 记者说,今年佳木斯的冬季雪大,清洁工们肩负清洁路面的同时还要及时清雪,工作量很大,但是少数市民的不文明行为让我们很无奈。近日,记者在我市几条街道 采访了正在清雪和打扫卫生的清洁工,由于他们肩负卫生和清雪任务,每天早6点至晚6点一直奋战在街道上。有时候雪大他们甚至要工作到凌晨。他们表示,工作 辛苦是清洁工人都能承受的,但是少数市民的不文明举动和带有歧视的言语让他们十分伤心。

        这边扫街道 那边随意扔

         清洁工李老汉负责商业城附近的保洁工作,他每天早6点上班,用手推车清理路面垃圾,由于此处商户众多,工作量十分巨大,常常要一上午的时间才能 清理干净。但是到了下午此处街道又是出现许多垃圾,更有不文明的商户将垃圾直接倒在人行路和马路上,导致清洁工人顾前顾不到后,每天要多次来回清扫。

        这边清广告 那边搞喷绘

        正在永安街清理野广告的保洁员对记者说,附近的野广告很多,墙壁上、电线杆、楼道内,比比皆是。贴广告的人也肆无忌惮,往往清洁工人今天清理完,明天就又被贴上。清理野广告力度大的时候他们干脆用深颜色的自喷漆直接在墙壁上喷出广告和电话号码,清理难度十分大。

        这边烟尘滚 那边高声骂

         东风区的清洁工老刘委屈地对记者说,清洁工人清扫道路,整天与灰尘和垃圾为伍,工作很苦很累,还经常得不到人们的理解。他们摆放垃圾箱的时候是 最头痛的事,摆的离谁家近了都不行,都说怕脏怕味道,摆的少了又被随处倾倒。清扫街道时灰尘四起,许多行人在躲避的同时更是恶语相向,让人十分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