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使你的电脑焕然一新
    • 信息来源:中清委发布时间:2015-07-15
    •       如何使你的电脑焕然一新?

            人都期望自己能拥有一台崭新的电脑。可是 ,就像任何商品一样,你买回来的电脑终归不能像刚买回来时那样亮丽。电脑的电子元器件上那些令人讨 厌的静电总是会吸引那么多的灰尘并使得它们工作时会越来越热。想想吧,键盘在你长时间使用后变得非 常肮脏;当有人想告诉你某个目标在你的计算机屏幕上的某个位置时,往往会在你心爱的显示器屏幕上留 下指纹……用不了多久,你那新配的漂亮的电脑看起来就像用了好多年似的,这不是你想要的吧?

            那么,赶快行动,清洁你的电脑吧!
       
            其 实,定期地清洁电脑并非难事,而且还有很多的好处,真可谓“洁”有 所值,因为这是电脑保养的一个重要方面。通过清洁工作,你可以让你的电脑焕然一新,更重要的是可以 延长内部器件的使用寿命、改善显示器的显示效果、还有让你的键盘输入和鼠标点击更灵活顺手。下面就 来看看如何清洁电脑的四个主要部件:显示器、键盘、鼠标和机箱。
       
            提示 :开始清洁工作前,请务必关掉电源并将电源插座拔掉。
       
      清洁显示器
       
             现在我们从清洁显示器开始。首先,清洁显示器屏幕周围的机壳,千万不要图省事而将清洗剂直接喷到计 算机的任何部位,那样很可能会把水弄到电子元器件上。正确的方法是将少量的清洁剂倒在一块软质布头 上然后由上到下的顺序清洗显示器机壳。
       
             注意:请不要用含醇的清洁剂来 清洗显示屏,因为它们有可能破坏显示屏上的反散射(anti-glare)涂层。大部分电脑配件商店都出售显示 屏清洗剂,在购买时请注意看是否含有醇。同样地,请不要将清洁剂喷到屏幕上,使用软布头沾上清洁剂 从上往下清洁显示屏。
       
      清洁“鼠标”
       
           鼠标虽小,但却是很关键的部件 ,没有它可是万万不行的。当使用一定时间后,鼠标的滚球和滚轴上会沾上太多的污物而造成移动、点击 困难。清洗设备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将鼠标底盖旋下并取出滚球,然后用软布头沾上清洗剂将其彻底清洗 干净;清洗滚轴时,可以使用镊子夹住布头对其进行清洗,最后,将鼠标抖两下(以便将里面的灰尘抖将 出来),重新装上滚球并将底盖合上。就这么简单!
       
      清洗键盘
       
            键盘是非 常容易弄脏的,不过也非常容易清洗。准备好一罐压缩气体、软布头和清洗剂,将键盘翻转使其面朝下并 抖动几下,然后使用压缩气体对着每个键的周围吹气,末了,使用沾有清洁剂的软布头将所有按键的表面 清洗一遍。注意,所使用的清洁剂必须是不会使按键上的文字脱落的那种。
       
      清洁机箱
       
            显然,清洁机箱(当然指的是内部了)不可能像清洁键盘、鼠标那么频繁,因为 清洁机箱时往往会有损坏电脑部件的危险,所以每次清洁机箱时务必尽量彻底些。
            对于软驱(如果你的机器上还有的话)、光驱有专门的清洁配件,你可以去买来用就是了,用法很简 单,这就不说了。
            打开机箱并将其放倒(假如你的机箱是卧式的就没有这个必要 做这个动作了),使用压缩气体尽可能多地吹走机箱内的灰尘。
            好了,现在重新装配好你的电脑、 插上电源,尽情享受“新”电脑的感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