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别推荐超声波清洗机《功率发生器》
    • 信息来源:中清委发布时间:2015-07-15
    •       特别推荐独家专利的QBG 大功率新型超声波核心技术—深圳侨波超声新设备有限公司、深圳市新侨超声设备有限公司
           
            当前超声波行业普遍沿习应用自激震荡推挽型和他激震荡半桥型两种超声波发生器,其电路原理决定了两种电路对超声波发生器—换能器串联谐振回路的高电压、大电流、大功率耐量不足,因而容易出现超声波发生器、换能器(震子)故障。

            由于PZT超声波换能器(震子)是电容性负载,匹配电感后的超声波功率电路实质上是串联谐振电路,换能器(震子)工作在频率谐振状态下。串联谐振的特点是 复阻抗的模值最小,电流达到最大值 而且负载(换能器)的谐振端电压将是供电电压E的Q倍(Q—谐振回路品质因数,Q >>1,E—市电整流后电压310V)。高电压QE将作用在功率回路元件和换能器上,这为耐高压、大电流、大功率功率器件的选择带来一定的难 度,是造成传统的超声波发生器容易发生烧毁功率晶体管等器件的主要原因,也是换能器(震子)发生损坏的原因。也因此,上述两种电路只适用于800W以下的 中小功率超声波设备。对于千瓦以上的超声波频率的大功率输出,上述两种电路往往采用功率晶体管并联方式组合,但器件参数的不一致性和均流问题、往往形成薄 弱环节,薄弱环节器件一旦损坏引起连锁扩大性损坏。给使用超声波设备的用户带来很大的麻烦和经济损失。此外,超声波设备的实际超声波功率与标称功率往往相 差较大,这都是长期以来困扰超声波行业的关键技术难题之一。

           侨波、新侨公司 QBG新型超声波核心技术采用全新的设计理念,完全摒弃了传统的电路原理和电子器件,采用较理想的先进电原理拓扑结构,使超声波换能器串联谐振回路作用于 功率器件的QE高电压成倍降低,使功率器件远离非安全工作区,从根本上解决了串联谐振回路的大电流、高电压、大功率带来的元器件耐量问题,大大提高了功率 电路的可靠性、稳定性。具有上述二种类型发生器不可比拟的优点和特点:

           1、高可靠性——由于采用国外名厂最新推出的超大功率电力电子器件、控制IC和先进的电原理拓扑结构,结合有效的软启动、软开关技术、微秒级快速检测过电 压、过电流反馈控制保护技术,使QBG新型超声波核心不但大幅度提高了超声波输出功率,而且大大提高了可靠性,即使负载短路,也不会损坏。
       
           2、高效率——摒弃了低效率电源变压器和传统的电路结构,使市电输入功率转换为超声输出功率的效率高达95%。
       
           3、换能器保护——高导磁率功率器件降压输出并展宽谐振频带,使超声波换能器(震子)在相对低电压下均匀负荷,优化换能器工作条件,延长了换能器使用寿命。
       
           4、超声强劲——谐振准确、输出功率大、效率高使超声波强度大幅度提高,缩短超声波清洗时间三分之一以上。
       
           5、谐振频率跟踪—根据不同的工况微调谐振频率,使超声波设备保持最佳工作状态。
       
           6、 功率调节——先进的移相功率调节技术,使超声输出功率从10--100%连续可调,并设置十位LED直观显示。
       
           7、定时控制——IC 定时控制,可1--99分钟任意设定超声清洗时间,同时二位数字显示。
       
           8、小型化、轻型化——QBG系列超声波发生器前所未有的实现小型化、轻型化,与传统的发生器相比,体积减小50%,重量减轻40%。小、轻型化是功率电子设备先进性的重要标志。
       
           9、 优化超声功率设计——传统的发生器对大功率输出采取单元并联、功率合成的做法,以至超声行业流行以换能器(震子)数量是6的整数倍硬性规定超声波设 备功率。QBG新型超声波核心技术则不受任何限制,可以是任意数量的换能器(震子)和超声波功率,根据客户不同需求和技术参数优化超声波功率设计。
       
          10、 方便维修——整机模块化、积木化结构设计,无需专业人员,用户可用集成化组件备件在侨波公司指导下自行装换,为用户赢得宝贵的维修时间和效益,有效地改善了产品的售后服务。
       
          11、操作简便——开机设定清洗时间后启动超声即可进行清洗作业。
       
           QBG新型超声波核心技术从根本上改变了国内外沿习应用多年至今的超声波技术状态,具有突破性的变革意义,不但大幅度提升了超声波应用技术和超声波设备的 质量,实质性地使超声波核心的先进性、可靠性提高到一个崭新的水平,也必然为用户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和便利,对功率超声波技术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