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五届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 信息来源: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发布时间:2020-09-29
    •  
        提升职工专业技能,大力弘扬工匠精神,2020年9月2日至9月3日,“万里龙杯”第五届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在西子湖畔浙江省职工服务中心举办。本届职业技能竞赛由浙江省总工会主办,浙江省财贸工会、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具体承办。
        
           近年来,我国清洗保洁行业发展迅速,在推动城市现代化、满足群众生活需要等方面起到了巨大的作用。与此同时,面对激烈的行业内外竞争,企业要想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就更不能固步自封,必须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质量,提升员工的职业技能,以“高质量、高水平、高素养”,赢得良好口碑。
          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技能大赛是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组织的全省规模的大赛,于2016年创立,今年已是第五次举办。大赛每年组织省内清洗保洁行业的优秀企业,以专业知识、专业技能为硬门槛,开展公平、公开的技能竞赛,形成了奖励优秀人才、促进内部交流的良好行业氛围。
           9月3日上午开幕仪式上,贺会长代表浙清协及大赛组委会致欢迎辞,她表示:“希望清洗保洁行业的兄弟姐妹们经过这次技能比武,能更加喜欢学技术、学知识,唱响劳动美,为成为新时代的工匠而努力!浙清协一定要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为推动整个行业的发展而作出应有的贡献!”
      浙清协会长贺培尔在开幕式上致辞
            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和嘉宾有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周小兵,浙江省财贸工会主席许以平,浙江省社会组织总会长梁星心、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会长贺培尔以及来自省内外的行业专家。浙江省清洗保洁行业协会副会长章晓辉、韩翔、戚越平、洪荣潮、杨大勇等人也代表协会来到大赛现场,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选手们认真比赛
       
            按照工种,大赛选手被分为保洁员和石材护理工两组,竞赛内容涵盖理论和实操两大部分。有90名来自全省清洗保洁行业一线员工分别参加石材护理工种技能比赛和保洁员工种的推尘、刮擦玻璃、洗地车使用三项技能比赛。
       

      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周小兵在闭幕上讲话
       
           浙江省总工会副主席周小兵在闭幕式讲话中提到:“清洗保洁行业涉及千家万户,吸纳了大量的社会劳动力,对稳定社会、促进就业,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增强,行业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也日益增大。技能竞赛是技能优秀的职工展示才能的舞台。在竞赛中,职工通过切磋技艺、展示水平,激发爱岗敬业、奋发向上的精神,能够有力地推动我省清洗保洁行业职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再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他希望能通过这次比赛,“以赛促学”,在清洗保洁行业中更好地形成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希望各位选手在今后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彰显你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提供更好更优质的服务。”
      总裁判长封黎明做大赛点评
       
          主裁判封黎明总结了两天以来的比赛情况,并对大赛做了点评;浙江省财贸工会主席许以平向大家宣布比赛结果,并宣读获奖名单。
      浙江省财贸工会主席许以平宣布大赛结果
       
          经过两日的激烈角逐,本届大赛最终评选出保洁员、石材护理工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1名,三等奖各1名,优胜奖各10名!
       
           通过本次大赛不仅考验了清洁人的专业技能水平,让优秀的清洁人脱颖而出,同时也是为全国清洗保洁行业技能大赛选拔浙江赛区的参赛选手,获得各工种前三名选手还可以申报“浙江金蓝领”荣誉称号。
      获奖选手照片
       
          本届技能大赛,是对全省清洗保洁行业职工技能素质的大检阅。大赛不仅选拔了一批作风过硬、技术精湛的技术能手,而且在全省营造了一种重视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对于全省清洗保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通过大赛让更多新清洁人以大赛为契机,立足岗位,苦炼本领,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培养工匠精神,为加快清洗保洁行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