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尽职守家,兑现一份“我在”的承诺
    • 信息来源:中工网发布时间:2020-07-15
    •        大年初一晚上,绿晶服务诚园片区经理汤国琴和家人吃了顿团圆饭,便一头扎回岗位,全力投身这场战“疫”。
        “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当时全面防控形式严峻复杂,片区上的保洁员有些动摇,汤国琴很理解,但她更明白:“这个时候我们不做保洁防疫,就没有人会做了。”
        汤国琴逐一与保洁员打电话沟通,告知此次疫情防控中保洁防疫的重要性,还坚定地告诉大家:“你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会一直在这里。”
        片区内有外地返杭人员,7天内看到救护车进出2次带走疑似人员,大家都惶惶不安。为了让保洁员们放心,安心地做好保洁消杀工作,汤国琴每天早上先到项目上询问住宅区内是否有确诊病例,并将情况立刻告知大家,尽力疏解保洁员们的紧张情绪,同时坚持每日给保洁员测量体温,加强对他们个人防护措施的检查力度。
        汤国琴的笃定与坚守,给了保洁员们极大的支撑,原本还有些顾虑的保洁员都逐渐坚定了信心,相继回到岗位继续奋战。
        连续进行几天的劝导工作,汤国琴的嗓子一下就哑了,一度发不出声来。可她觉得,疫情当前,保洁防疫工作十分重要,能互相支撑,坚守阵线,守住家园,一切都是值得的。
        “你在这里,我们就放心了”
        平时每天早上七点半,汤国琴要到项目上开早会。“现在大家都有防护意识了,但毕竟疫情还没有结束,不能放松,我每天早会上还是会重复强调做好自身防护的重要性,告诉他们保护好自己,就是对他人负责。”
        汤国琴有在医院管理的经验,消杀等专业防护是必备技能。她每天会在早会上培训一遍洗手五步法,让所有保洁员跟着做、重复学;通过一遍遍叮嘱员工取手套时必须先给手套消毒,告知其用餐前一定要清洁到位,避免病从口入;她还告诉保洁员在疫情期间确保做到家与岗位“两点一线”不乱跑,下班后回家先给自己的外套、鞋底做消毒,消除隐患。
        为确保每次消杀工作专业到位,给保洁员加强专业培训,培训一遍不够,就培训数遍,若说的不够清楚,就亲自上阵示范。时间长了,汤国琴的双手都出现了皲裂。“和保洁员沟通时,必须得提高音量,确保所有人都能听清。”这样说话时间长了,汤国琴的嗓门越来越大了。
        一线绿晶人防疫防控的尽职尽责都被业主们看在眼里。西溪诚园项目的一位业主感激地对汤国琴说:“你在这里,我们就放心了。”他还亲手送给汤国琴一封表扬信,信中说:“小汤,你的嗓门有多大,我们的信心就有多大。”
        汤国琴相信只要坚持守岗,做好一切防控工作,终会打赢这场战“疫”,一切都会好起来。每个保洁岗位的坚守,就是每一位绿晶人对城市作出的一份“我在”的承诺,是与城市共进退的使命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