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刘育才会长出席湖南清洁家政产业年会
    • 信息来源:中清委发布时间:2019-01-21
    •  2019年1月12日,刘育才会长出席2019年湖南清洁家政产业年会暨行业高端论坛并讲话,他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协会在全国中商企协系统(包括各省市清洗保洁行业协会)就有关问题作了三项要求:一是搞好学习宣传,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二是以落实六项政策举措为工作抓手,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完善营商环境工作,宣传优秀民营企业家事迹;三是反映企业家对国家有关经济政策的建议。总结推广创新先进典型,树立样板。   
          清洁家政生活服务在内的服务业已发展成国家的一大产业。全国共有130万家清洁家政企业,99%是中小微民营企业;从业人员4000多万人,90%以上是农民工。清洁服务业营业额连续十六年保持二位数增长,增速快于GDP和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增幅,全年营业额占GDP的1%左右,而在欧美发达国家该行业营业收入均达到GDP的5%以上。
         
          本次活动由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主办,高桥大市场酒店用品城、湖南环宇清洁家政产业基地联合承办。清洁家政企业家和专家300余人参会。
         
          刘育才会长和宫娜常务副主任与湖南省总工会陈永祥处长、湖南省环境卫生清洁行业协会会长周铁平和秘书长田亚、湖南省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黄跃佳、湖南环宇家政产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龚荣春、张家界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田春华、吉首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覃海洋就行业发展、精准扶贫进行了座谈。